搜索 我要问政

第十二届“忻州读书月”启动

发布时间:2023-04-27 11:03:54 | 阅读:2674 文章来源:忻州日报
本报讯 (记者刘芝彤)在第二十八个“世界读书日”到来之际, 4月25日,由市委宣传部、市新闻出版局、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“忻州读书月”启动仪式在忻州古城北广场举行。

本届读书月活动以“书香润芳华、阅享新时代”为主题,安排了“推动全民阅读、建设书香忻州”优秀图书展销、护苗和版权保护宣传、名家讲座、典型选树等形式多样、受众面广、富有特色的阅读推广和社会宣传活动,旨在大力营造崇尚阅读、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,在全民阅读中坚定文化自信,不断为忻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磅礴精神力量。

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2023年忻州市全民阅读公益宣传片;市文旅局、市妇联有关领导为获评山西省2022年度省级“最美书店”的原平新华书店和忻府区子弘书苑进行了颁奖;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向在杭州举行的全民阅读大会上荣获“最美农家书屋”荣誉的代县聂营村农家书屋和荣获“乡村阅读推广人”称号的聂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冀宁(全省唯一人选)表示热烈祝贺。

活动现场,好书推荐官推荐了《苏轼》《毕淑敏散文集——孝心无价》《可爱的中国》《人生路遥》等多本优秀书籍,在场观众时而仔细倾听,时而讨论交流,气氛十分热烈。七一路小学学生们带来的《诵经典 展辉煌》节目,传递着读书好、读好书、好读书的美好期许。经典诵读表演《孝经》和诗文朗诵《沁园春·雪》,让现场观众在书香中品味了历史,在历史中感受了书香。此外,活动还设置了阅读有奖知识竞答活动,并现场向市民赠送了各类精品图书。

市文旅局、市教育局、市直工委、市总工会、团市委、市妇联、市文联、忻府区委宣传部、市新华书店、市邮政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忻州师院、七一路小学、星云小学等单位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。



责任编辑:朱娜

用户
纠错
客户端 扫码下载App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