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 我要问政

市委书记朱晓东、市长李建国发表新春贺词

发布时间:2024-02-09 18:08:46 | 阅读:6786 文章来源:忻州日报

中共忻州市委书记 朱晓东

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建国


      一元复始,万象更新。值此龙年新春之际,我们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并以个人的名义,谨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,向驻忻部队、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,向各民主党派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,向离退休老干部、老同志,向所有关心支持忻州发展的各界人士,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!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、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!

      刚刚过去的2023年,265万忻州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,团结一心、携手并进,闯关夺隘、承压起势,看过了特殊的风景,收获了丰硕的成果,开创了崭新的局面,走出了步履坚实的又一程。

       这一年,党的创新理论奔涌大地。我们牢记嘱托,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以学铸魂、以学增智、以学正风、以学促干。特别是坚持知行合一,用新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忻州具体实践,重点围绕“一泓清水入黄河”、安全生产、巩固衔接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,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群众、化解矛盾,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、接受党性洗礼、锤炼过硬作风,党的创新理论全民学习、全民信仰、全民实践,更加坚定了紧跟总书记、建功新时代、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。

       这一年,高质量主旋律响彻秀容。我们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,谋划推动一系列打基础、挖潜力、增后劲的具体行动,组织赴成渝地区、长三角地区重点城市举办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,成功举办法兰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大会、代州黄酒文化节、第四届山西工艺美术产品博览会、博鳌论坛“忻州之夜”,一批知名企业来忻州考察对接,达成合作意向。特别是,我们保持了经济平稳复苏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,全市省级产业链链上企业净增数量全省第一,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突破千万千瓦,雄忻高铁、集大原高铁等重大项目“进度条”不断刷新,高端装备制造、新材料等新的增长点加快显现,大工程好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持续增强,6个市级专业镇率先突破、做大做强,杂粮品牌矩阵再添“中国糜子之乡”新成员,产城融合、数字赋能、“双招双引”等转型变量叠加集聚,忻州未来发展更具底气。

       这一年,品质家园建设匠心如初。我们坚持把“有特色、有魅力、有品质,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建设”作为打造幸福家园的主攻方向,持续抓牢教育、医疗、住房三大重要支点,纵深推进15所高中优质生源基地建设,开创性实现与省内4市医保就医购药一体化免备案服务,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,尽力而为让全市人民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医疗服务,努力推动“住有所居”逐步向“安居宜居”转变。我们依托一件件具体事,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,忻州大剧院开放启用,长城博物馆主体完工,忻州至太原、原平、定襄城际公交通车,互联互通的城市路网加快落地,牧马河生态公园与云中河景区“双流合抱”盛景一步步实现,忻州正在成为“看得见山、望得见水、记得住乡愁”的休闲归宿、创新空间和“心灵之舟”。

       星光不负赶路人,烟火最是动人心。这一年,热气腾腾的忻州敞开好客之门广迎天下宾朋,我们成功举办“第五届中国长城论坛·忻州长城文化旅游季”活动,我们借助“东方甄选”平台云推介忻州人文历史和秀美风光,全市全年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次和门票经营收入大幅增长,五台山下的自在生活、长城与黄河的浪漫邂逅成为忻州吸睛引流的文旅密码。这一年,勤劳朴实的忻州人将平凡的努力融进奋斗征途,我们成功举办全国乡村工匠职业技能比赛暨乡村工匠遴选分类项目(山西)座谈会,实现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,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再创新高,稳岗就业的背后演绎了小家的拼搏故事、升腾了城市的烟火气息、汇聚了忻州的奋进之志。这一年,我们越干越有办法、越干越有劲头、越干越有信心,接续描绘了一幅幅改革开放、民主法治、文化建设、生态文明的崭新画卷。特别是回望来时路,我们在攻坚克难的曲折中积累到了栉风沐雨的宝贵经历,我们从峰谷交替的规律中领略到了质变蝶变的高光时刻。

       奋楫扬帆再出发,踔厉笃行新征程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忻州深化全方位转型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、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。我们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,坚持“发展是硬道理、业绩是新担当、交账是军令状”的工作理念,秉持“负责任、动脑筋、讲良心”的工作要求,统筹做好稳进增效、改革突破、创新赋能、除险固安、生态建设等各项工作,扎实做好千头万绪和千家万户的事,努力交出绝对忠诚的“政治账”、量质齐升的“经济账”、为民造福的“民生账”,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!

       大道至简,实干为要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,坚持“看准了就抓紧干,能多干就多干一些”,坚定信心、锐意进取、砥砺前行,持续积累“忻”优势、巩固“忻”态势,努力跑出韧性十足的“忻”速度,共同书写属于忻州的精彩华章!

       衷心祝愿伟大祖国,国泰民安、繁荣昌盛!

       衷心祝愿大美忻州,蒸蒸日上、再创辉煌!

       衷心祝愿全市人民,阖家欢乐、幸福安康!


责任编辑:朱娜

用户
纠错
客户端 扫码下载App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