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 我要问政

山西省岢岚县水峪贯村:道德评议会 传递文明正能量

发布时间:2022-05-30 15:06:46 | 阅读:1141

“打开黑色袋子,我看见全是红色的票子,数了数总共有6万元,还放着贷款信息和失主信息,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,我连忙叫来附近的村民又反复清点了钱数。确认无误后我通过贷款信息联系了失主……”近日在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水峪贯村的道德评议会上,村民韩瑞林讲了他捡钱后的情况。他说自己也没想到,这么个小事能得到村民的交口称赞。

韩瑞林是水峪贯村的脱贫户,平日里主要负责打扫水峪贯村的一条主干道。2021年5月的一天,他像往常一样打扫街道,突然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进入了他的视线。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,经过仔细询问确定了这笔钱确为孔秉光所丢,于是他很快联系失主,把钱如数交给了他。道德评议会上,面对村民们的赞扬,他笑着说,“这是很小的一件事,不是我的就不能拿,归还失主是我该做的。”

水峪贯村委在了解到韩瑞林拾金不昧的事迹后,利用道德评议会在全村范围内对其进行表彰,当众奖励其新风超市积分30分。通过树立榜样,宣传村内正能量的好人好事,为村进一步营造了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,使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了良好的道德风尚,同时也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水峪贯村落地生根。

用户
纠错
客户端 扫码下载App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