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 我要问政

把“酸刺刺”变成“富果果”———记全国劳动模范、山西山阳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芦爱萍

发布时间:2022-04-29 11:10:34 | 阅读:3807

在晋西北广袤的坡梁上,到处生长着一种多年生植物——沙棘,当地老百姓又称其为“醋柳柳”或“酸刺刺”,沙棘果因其富含维生素C而闻名。芦爱萍是山西山阳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职工,也是创新工作室带头人。从业20多年来,她一直致力于沙棘食品开发、检验、制作,她把实现自我价值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,带领部门同志攻坚克难,解决了诸多核心问题,研制出多款沙棘系列产品并投产上市,对公司发展和产品创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。

在产品创新的路上,她和团队成员不断改进工作思路,努力探索研究,在无数次失败面前迎难而上。自2015年以来,她充分挖掘本地野生沙棘资源优势,先后主导研发了新产品“纯沙棘饮料”“沙棘全果素压片糖果咀嚼片”“沙棘果珍固体饮料”“沙棘梨汁饮料”等沙棘系列饮品。2017年以来,在公司领导的创意和策划下,她带领团队成员先后开发了“10ml外用沙棘油抑菌剂”“3ml沙棘籽油口服液”“沙棘压片糖果”“沙棘冻干果粉固体饮料”“沙棘叶冻干茶粉”等沙棘系列产品,为公司创造了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,也为岢岚县及周边有沙棘林县的农民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。

“质量标准不走样”是芦爱萍长期坚持的工作原则。她以高标准、高质量严把产品开发关,先后推行质量管理体系40多项制度,大力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,打造了公司制度化、标准化、流程化的新型管理模式,芦爱萍成为全县民营企业科研工作者的典范。

芦爱萍多次被所在单位评选为年度“先进工作者”“劳动模范”、年度“优秀工作者”等荣誉;2017年荣获全省“五小”竞赛优秀成果二等奖”、记“个人一等功”一次;2019年被评选为“山西省劳动模范”;2020年被评选为“忻州市委联系的优秀专家”、全国劳动模范,当年11月24日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“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”表彰大会。这些荣誉承载着她20余年的工作成果,承载着一颗拳拳的爱岗敬业之心和以苦为乐、任劳任怨,乐于奉献、锲而不舍的坚韧精神。

2020年“芦爱萍劳模创新工作室”成立,围绕沙棘产业发展、产品研发、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,并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。

芦爱萍以辛勤劳动和努力付出,为提升沙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、岢岚县沙棘产业技术创新带动其他产业发展,蹚出了一条新路。

(记者徐国华)

用户
纠错
客户端 扫码下载App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