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 我要问政

【三晋春光好 春耕备耕忙】右玉:建高标准农田保粮食丰收

发布时间:2022-04-22 16:36:19 | 阅读:911 文章来源:山西日报

       山西日报讯 4月16日,在右玉县元堡子镇的康村,工人们正在抢抓有利时机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,将坡地平整为梯田,工程完工之后,这里将从原来的“三跑田”彻底变为“三保田”。

       右玉县元堡子镇康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康礼向记者介绍,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,原来下雨天跑水、跑土、跑肥的“三跑地”变成了“三保地”,预计每亩可增产30%,亩均增收50—100元,不仅水土不流失,还实现了增产增收。

      保障粮食产量,农田建设至关重要。当前正是农田建设的重要时节,右玉县围绕农业增效、农民增收这一目标,抢抓施工黄金期,全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,多措并举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和生产条件,不仅有效提高了耕地质量,提高了粮食产量和农民的收入,也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       据了解,右玉县今年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6.65万亩,其中包括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.15万亩、修水平梯田1.05万亩、改良土壤面积4.45万亩,总投资9900万元。截至目前,该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%,预计今年10月份全部完工。(袁兆辉 丰慧 魏文)


阅读排行

用户
纠错
客户端 扫码下载App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